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登封市老促会举办红色宣讲员培训班

2020/09/04

  河南省登封市是全国旅游城市,又是当时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的河南军区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的驻地,旅游资源和红色教育资源深厚。近日,登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为发扬老区精神,弘扬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市民爱国爱党之心,通过挑选近百名导游进行培训,把嵩山、少林、中岳等景区的革命故事传插进去,把河南军区、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的战斗故事向广大游人演讲,一个个鲜活的传奇的激励后人的精彩故事吸引着广大游客的心,成为登封市红色教育的传播者。

  登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把登封的老区故事编成讲解材料,和登封市文旅局等单位于8月25日至27日在革命老区徐庄镇举办红色宣讲员培训班,河南省老促会副秘书长吴海明,河南省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红燕,登封市老促会会长刘万峰,副会长曼国永、常兴文,秘书长杨战伟,登封市老促会原办公室主任王云琦进行讲解,他们讲述早在1938年中共地下党建立地下登封县委以及以皮定均为司令员、徐子荣为政委的豫西抗日先遣队,于1944年9月-1945年10月在嵩山脚下的白栗坪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顽强不屈的抗日斗争的故事;并到豫西抗日根据地展览馆、抗日司令部故居、美丽乡村北高庄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听老故事、看新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登封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新成就。

  三天的培训之后,经过考试,培训班学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拿到了红色宣讲员证书,他们将分赴全市各个旅游区、和红色景点进行宣讲,把一颗颗红色种子播撒在国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富民强国作贡献。

  (登封市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