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信阳市老促会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2020/10/27 作者:徐高中

义诊活动现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庚子年的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4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老促会、信阳市中心医院、浉河区老促会、羚锐制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义诊活动在游河乡出山店水库移民新村举行,为移民新村的老百姓送去了健康、关爱和温暖。

  信阳市中心医院为这次义诊活动派出了由呼吸内科、皮肤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普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医疗发展科等10个科室的14名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上午9点,他们一到现场,就迅速开展了工作,听诊、问诊、答疑、测血压、宣传健康知识,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用他们娴熟的专业知识,认真为过往的群众检查身体,耐心地回答群众的健康提问,现场为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及如何做好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从上午9点到11点40分,共为200多名群众做了检查和健康咨询,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片好评。在义诊现场,一位老年患者激动地说:“中心医院的医生就是好,把关爱群众的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服务群众,奉献爱心,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羚锐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现场免费为群众发放了价值3万多元的药品。

  该乡党委书记周南说,出山店水库的修建,游河乡的群众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人都说故土难离,但他们为了支援国家建设,从原来的老家搬到移民新村,刚开始他们的内心有很多顾虑和不安。但看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对他们的心理是极大的安慰。非常感谢市区老促会、市中心医院和羚锐制药公司组织的这次活动,给我们的群众送来了健康、送来了慰藉,对我们的工作也是极大的鼓舞。从而激励我们更加认真地“践行便民惠民、关爱老区人民”的服务理念,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为老区人民服务、为实现“两个更好”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老促会副会长高曙霞、副秘书长李吉光、王茂松、张友家、浉河区人大副主任王忠敏、浉河区老促会副会长(区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杨芳娣、信阳市中心医院科室主任刘爽和羚锐制药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义诊活动仪式。

羚锐公司员工现场为群众贴心服务并免费发放药品

 

  (信阳市浉河区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