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华容区老促会开展“祭拜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04/01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先烈”。4月1日,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党员干部和学生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精神,深化老区精神,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老促会、临江小学赴辛亥革命烈士彭楚藩纪念祠、革命先驱刘伯垂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缅怀先烈事迹,凝聚奋进力量。同学们高举旗帜,整齐列队在彭楚藩烈士纪念祠,学生代表宣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书,区老促会会长汪和卿、学校教师分别讲解了彭楚藩烈士事迹。

  这次缅怀先烈活动,让老促会人员和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伟大胜利的辉煌历史,进行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让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鄂州市华容区老促会 陈庆跃 夏祖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