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浙江省老促会会长陈铁雄一行来到宁波市鄞州区开展调研

2021/04/07

  4月1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老促会会长陈铁雄,常务副会长赵利民一行来到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调研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区政协主席郑坤法,区老促会会长唐军、副会长蔡桂芬、秘书长吴岳成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陈铁雄一行首先来到鄞州区政治生活馆和湾底村奋斗生活馆。多年来,湾底村始终坚持党的引领,注重发展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中走出了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湾底村强村富民的跨越式发展。陈铁雄一边仔细观看,一边对湾底村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随后,陈铁雄一行参观了湾底村4A级旅游景区天宫庄园。4月的庄园,春意盎然,绿植环绕,令人流连忘返。陈铁雄在园内与湾底村党委第一书记吴祖楣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年均游客量、收益情况、发展规划等,听到湾底村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260万元、村民口袋越来越鼓时,陈铁雄表示,湾底村的发展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值得学习借鉴。

陈铁雄一行参观天宫庄园

  座谈会上,陈铁雄首先听取了区老促会会长唐军的工作汇报,对鄞州区老促会编撰出版相关文献、精准扶持老村发展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革命老区大多农业基础扎实,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坚持制度和机制创新,发展集体经济,把富民与强村、创富与共富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城乡教育、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要持续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补上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推动革命老区实现共同富裕。要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故事、提炼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并将其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思想动力。

座谈会现场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表示,要把老区建设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艺术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等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阵地资源,因地制宜做好文旅结合、绿色发展等文章,充分激发革命老区发展活力。

  (宁波市鄞州区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