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舞钢市老促会集中采访老革命军人

2021/04/2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人民军队的故事、讲好革命老区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日前,河南省舞钢市老促会组织本市30多名作家、摄影家,深入乡村、街道采访老革命军人。

  作家、摄影家们深入到老革命军人家中,面对面聆听他们的英勇故事,记录他们对炮火连天战场的回忆以及对新社会、新时代的由衷赞颂,留下珍贵的口述历史资料和影像资料。同时,在采访过程中,作家和摄影家们常常被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动得流出眼泪,感受到了老革命军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舞钢市现有健在的新中国成立前参军及参加抗美援朝的老革命军人253人,他们年龄大多在90岁以上。截至目前,作家、摄影家已采访20多人,创作作品50余篇(幅),并有10余篇(幅)在媒体发表。这些作品成为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受到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好评。

  (舞钢市老促会  焦玉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