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驻马店市老促会到驿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学活动

2021/06/09

  6月8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军甫、副会长刘明放、王太广一行先后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驿城区蚁蜂镇庞阁村史馆和宋冲村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学活动。驿城区委副书记李新耀,驿城区老促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刘军甫一行首先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里,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场景和杨靖宇将军英勇顽强的人生。沿着杨靖宇将军的奋斗足迹,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追寻红色信仰、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振兴,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使灵魂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淬炼、觉悟得到了提高。

  随后刘军甫一行来到驿城区蚁蜂镇庞阁村史馆和宋冲村史馆,实地查看村史馆建设情况,听取了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红色文化村建设和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和利用情况的汇报。刘军甫对宋冲村的村史馆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提升的意见。

  刘军甫指出,作为老促会工作者要带头学好党史,带着感情学,真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把“学党史、悟初心、我为老区做奉献”活动扎实开展起来。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创建红色文化村活动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发展红色旅游相结合。让红色文化之魂深深植根于老区群众、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深深植根于青少年心中,真正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

  (王新国 高琳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