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烟台市老促会参观《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

2021/07/22

  为弘扬老区精神,接受胶东红色文化教育,7月16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老促会会长李淑芹、执行会长李树军、各副会长、秘书长及部室负责人赴工人文化宫参观学习了《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参加上述活动,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对《陈列馆》进行了详细解读。

  该馆以《英雄的胶东和胶东工人》为主题,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红色文物,展示了抗日战争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胶东工人为创建胶东根据地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昭示了胶东工人在战火硝烟中铸就的“跟着共产党、奋勇向前进”的光荣传统。这一光荣传统,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光辉,是广大敌后根据地和解放区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担当使命,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典型写照,是鼓舞我们继往开来谱新篇、乘风破浪铸辉煌宝贵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李淑芹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对胶东工人为建立胶东根据地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对“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胶东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市老促会要把《陈列馆》作为老促会系统红色文化的参观点和学习课堂,让更多的人了解胶东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

  (烟台市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