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登封市老促会真情关爱老区人民 深入灾区救灾

2021/07/28

  7月19日至22日,河南大地连降暴雨,位于嵩山南麓颍河两岸的河南省登封市受灾十分严重,登封市老促会的领导同志和会员单位都义无反顾地深入乡村和老区人民一道开展抗洪救灾工作,转移群众,抢险救灾,给灾民送吃送喝,帮助群众尽快度过灾难。

  7月21日至24日,登封市老促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老促会部署及时了解掌握汛期灾情,加强与有关乡镇和部门的联系。副会长曼国永、常兴文,秘书长杨战伟带领老促会全体人员,赶赴位于唐庄镇的纸坊水库,位于告成镇、宣化镇的五渡河、颍河和白沙水库等地察看水情,到白坪乡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和登封抗日县政府旧址察看老旧房屋险情,并向上级报告有关受灾情况。7月25日,及时把上级老促会分配和爱心企业捐赠的80件方便面、293件矿泉水分送给纸坊水库应急抢险和公安交警抗洪一线人员。老促会会员单位新登集团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就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抢险救灾,派出大巴车把百余名老区乡镇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地点。磴槽集团有限公司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向登封市慈善协会捐赠现金50万元用于救灾,并向境内的纸坊水库捐赠运输抢险需要的沙袋2000个、水泥20吨。登封市老促会副会长袁占军个人捐款2万元,同时争取到北京宏信基金会向登封老区捐赠并运输价值30万元的救灾物资。

  (登封市老促会 杨战伟 段占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