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莆田市常太镇马院村:点燃“红色引擎” 提升幸福指数

2021/03/17

  马院村是闽中三年游击战争的组织领导和战略指挥中心,是闽中地区革命烈火的发源地和党组织的摇篮。

  一到周末,许多人自驾游来马院村体验别样的田园生活。

  为了让前来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参观的游客通行更便捷,2019年3月,从市区直达马院的99路公交车开通了,推动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相结合,让红色旅游在革命老区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了用好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赋能乡村振兴,马院村不仅深挖红色文化潜力,推动文旅融合,还积极打造自然资源旅游CP,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农村建设。

  2014年,马院村被列入莆田市第二批“幸福家园”建设试点村。该村以“幸福家园”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特色地形、地貌、地势,打造了忘忧谷(白马潭)、爱情海(玫瑰园)、马寨(跑马场)、千亩竹海(天然氧吧)、生态农庄(亲子乐园)、溯溪谷(游乐园)以及环湖度假区(水上游艇)等旅游景点。

  2020年,马院村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这是该村连续两届入选“全国文明村镇”荣誉榜单。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乡村红色旅游发展,为村民创造就业岗位、增加收入,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马院村已被列入城厢区20个党日活动基地之一。(莆田市民政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