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安康市举行陕西《紫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约读会

2021/04/13

  “阅读让城市更文明,约读让学习成时尚,悦读让人生更精彩。”是安康人周末读书会的宗旨。在全国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4月10日,陕西省安康人周末读书会在安康市图书馆例行举办《紫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约读会。来自安康市区各行各业的书友们,在初读的基础上汇聚一堂精读,与邀请的作者一起交流写作体会和阅读感想。

  《紫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由紫阳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负责组织编纂的一部紫阳县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史。该书按照"党领导下的武装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脉络,系统书写紫阳县革命老区百年历史,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全面反映紫阳县革命老区历史巨变。

  读书会上,安康市老促会秘书长介绍了全市六个老区县区的形成和发展史编写情况。书友们一致认为《紫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一部史料性、思想性、实用性较强的红色好书。安康知名作家和读书会顾问曾德强称赞该书为紫阳的“百科全书”,是一部学习地方党史发展史的好书。安康史志专家方琛指出,该书用一条“红”线贯串今昔,体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具有很好典型示范意义。身患胰腺癌重病的安康人周末读书会会长朱惠芝,坚持到会并作了精彩评鉴。

  (方万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