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福建省委领导在福安老区开展调研活动

2021/07/16

  7月7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莅韩开展调研活动,先后深入福安市社口镇坦洋村、赛岐镇象环村察看产业生产情况。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守尧,宁德及福安市领导谢再春、周祥祺、吕增华等参加。

  坦洋村是历史名茶“坦洋工夫”发祥地,近年来,坦洋村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富裕、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可持续发展的新坦洋为目标,通过党建引领、品牌重塑等举措,充分利用独特自然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参观了古炮楼、制茶工坊、村党建馆,听取了坦洋工夫历史、发展现状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四进坦洋”的情况介绍后,邢善萍指出,坦洋村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坦洋”推动摆脱贫困,坦洋村应进一步深入研究、挖掘,整合资源做好规划,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探索创新经济发展路径,突出茶文化内涵,打造茶文化生态园,走出“茶旅融合”的生态发展新路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坦洋’的精神内涵,放大坦洋工夫的品牌效应,提高坦洋村的知名度,因地制宜,发展好茶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在赛岐镇象环村,邢善萍一行听取了象环葡萄发展历程介绍,并深入采摘园、品种园察看葡萄生产情况。象环村是福安市特色葡萄产业的发祥地,2020年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葡萄种植面积达2360亩,葡萄亩产1.25吨,全村葡萄年产量接近3000吨,产业产值超过5000万以上。

  邢善萍充分肯定了象环村葡萄产业发展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围绕葡萄文化做好规划,做足文章,打响品牌,有效提高象环村葡萄的知名度,扩大影响力。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特色传统文化,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品牌。要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完善旅游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宣传推介,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陈雅芳 兰文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