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21年度助学万里行活动在海安举行

2021/08/31

  8月29日下午,由江苏省扶贫“三会”、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联合主办,碧桂园集团南通区域、海安项目部党支部承办的“心牵五载 爱在江苏”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21年度助学万里行活动在海安市海安街道举行。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吴玲,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碧桂园集团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秘书处副秘书长、碧桂园南通区域党支部副书记黄肖波,碧桂园海安项目部总经理施敏捷等出席活动。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19级、2020级、2021级海安籍资助学子,碧桂园南通区域海安项目党支部党员代表等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田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碧桂园集团长期以来的大爱之举。他说,碧桂园集团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密切关注贫困家庭子女的求学问题,5年来,南通海安项目部共资助了50名海安籍贫困学子,已有16名受助学生完成了高中学业考取了大学,圆了他们的大学梦。一对一帮扶助学活动已经成为社会效益广泛、影响深远的品牌活动。他勉励受助学生磨练意志,激发动力,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奋斗成就人生。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感恩。要满怀感恩之心,感恩党的领导,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碧桂园集团特别是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的捐款人士,争做无私大爱的传承者,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力量、关爱他人的习惯和传递温暖的责任,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把爱心接力棒永续传递。二要自强。要有自强之志,立大志,成大业,把感激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意志和行动,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德才并举,正确面对家庭的暂时困难,磨练自己,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报效祖国,贡献社会,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做出一个有为有志青年应有的贡献!三要勤学。要坚定信念,锤炼品质,始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勤奋学习,为完成高中学业,考取理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要将个人的梦想和民族的梦想结合起来,将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谱写更新更美更壮丽的中国梦海安篇章。

  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在“心牵五载 爱在沪苏——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21年度助学万里行”海安站活动上致辞。他对碧桂园集团的爱心义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常怀感恩之心,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接续爱心传承的行动,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

  施敏捷总经理代表碧桂园集团、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向一直以来指导、支持和关心碧桂园在海安开展各项工作的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碧桂园集团始终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秉承“爱在沪苏,助人为乐”的宗旨,通过“助学万里行”、团圆饭、博士座谈等活动,不断鼓舞学子在求学路上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自2016年起开始帮扶海安成绩优异学子,至今累计已帮扶50名。他勉励学子们: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成为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他表示,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将持续做好同学们的后盾,他也会带领同事们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陪伴大家的求学路。

  受助学生代表、来自海安高级中学的高一新生朱孝然发言,她说:“碧桂园沪苏区域一对一帮扶基金会对我们这些在高中就读的学生给予经济资助,缓解了我们困难家庭的经济压力,增添了我们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发自肺腑的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祖国,感谢政府,尤其是要特别感谢碧桂园集团杨爷爷和他的爱心团队。”她决心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总书记的要求为目标、为己任,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珍惜美好的高中学习时光,加倍努力,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尽最大努力完成高中学业,考上理想大学,将来成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才,不辜负所有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深切期望。她代表所有受资助同学,衷心感谢杨爷爷、碧桂园集团和所有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也保证一定会把这份爱心永续传递、发扬光大!

  田友峦理事长、徐爱军书记、施敏捷总经理共同为34名学子发放了2021年助学金,助学金总额达17万元。

  (海安市老促会 顾兴余 段仁贵 陆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