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0/10/29 作者:徐高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坚定爱国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10月27日,共青团浙江省委、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在义乌市陈望道故居共同举办了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陈铁雄,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利民,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金成,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团金华市委副书记刘熙,义乌市委常委贾以鸣,义乌相关部门领导,15家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所在县市区的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及团委主要负责人、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主席与大家一同重温了陈望道的故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指出义乌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关注的地方。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承载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使命。义乌一定会利用好陈望道故居这一省级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政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将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生生不息的民族血脉。

  团省委副书记周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的设立意义重大,是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和缅怀先烈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同时,周书记还对广大青少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坚定的信念、传承奋斗的精神、传承求是的品质、传承勇敢的作风,从历久弥新、永放光芒的红色基因中找到正确的成长路径,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勤奋学习、报效国家,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青春业绩!

  省政协副主席、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陈铁雄,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常委副会长赵利民,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金成,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为淳安县等15家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

  义乌望道青年宣讲团成员刘亚琴、金华市青年宣讲团代表严瑾、省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王鲁宁依次登台,声情并茂作了宣讲,深深打动大家,受到热烈欢迎。

  省政协副主席、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陈铁雄认为举行首批浙江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是一件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事情。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学习,强化磨炼,不负韶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维护者、建设者、贡献者,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真诚接班人。为此,对青少年朋友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要担当时代的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锤炼品德修为。

  陈铁雄同志还指出,广大青少年朋友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地践行“八八战略”,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秉承革命先辈的美好遗愿,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科技创新,在新发展格局中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崭新篇章,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授牌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重温真理的味道,踏寻初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充分发挥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的阵地作用,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融入青少年的灵魂,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

相关文章